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头水牛深夜“离家出走” 警民携手一小时帮找回
2020-11-02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 10月28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温旦头村温老伯将一面题有“警民一家亲 心系老百姓”字样的锦旗送到黑林派出所,感谢民警深夜帮助找回两头走失水牛。

10月19日晚22时40分许,温老伯来到黑林派出所报警称其家中两头水牛走失了,说着说着抹起了眼泪。据了解,老人今年71岁,这两头水牛是其家中两年多的主要经济来源,报警之前已经找了两个多小时。看到老人愁容满面的样子,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迅速组织寻找。

民警根据老人的信息,连夜出动沿线寻找,同时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布寻牛启事,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一个小时后,民警收到好消息:有群众在路上看到过两头水牛。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在邻村一小河道旁发现了两头水牛。

此时,距离温老伯报警仅过去一个小时。看到两头失而复得水牛,温老伯脸上终于褪去愁态,露出喜悦的笑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道“这两头水牛是我们老两口的命啊,太感谢你们了!”(王溪 韦祥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