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温暖的套路!民警用最暖“谎言”劝回出走老人
2020-11-02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 “我正着急找人了,你们就将我家老头子送回来了,谢谢你们哦,到家里吃过饭再走吧。”陆老太紧紧拉着侍庄派出所民警许佳鸣的手,连声道谢。“老奶奶,您家老爷子是犟脾气,好不容易被我们劝回来,饭就不吃了,您不要再唠叨他了,有事好好商量。”许佳鸣边说边和陆老太一家挥手告别。

10月19日10时许,侍庄派出所值班民警许佳鸣接到路人报警,开发区交叉路口有一个老年人坐在路边,像是迷路了,很不安全。许佳鸣放下电话,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只见路边坐着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大爷,穿戴整齐,身边还带了一些行李,不像是迷路,却像是要出远门。许佳鸣走上前去询问道:“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怎么坐在路边呢?家住哪里,我们送您回家吧。”老人把头扭向一边,面带怨气,也不搭理许佳鸣。许佳鸣又耐心地说道:“老人家,快中午了,您不回去,家里人肯定着急,再说,您坐在路边,过往车辆这么多,也不安全。”

“我不回家,老太婆唠唠叨叨,说这样说那样的,我不和她过了。”处警民警忍不住笑了起来,七、八十岁的人了,还像孩子似的拌嘴吵架。许佳鸣分析,老人年龄这么大,背着行李,又是步行,肯定走不了多远,家应该就在附近,便在周边进行走访,恰逢此时,一环卫工人路过此处,“警察同志,我认识他,他姓陆,我们住在同一个安置小区,老爷子脾气有点犟,你们多劝劝。”但是,不管民警和周围群众怎么劝说,老人就是不肯上车回家。

许佳鸣灵机一动,心想不如先将老人“骗”回家。“大爷,就是你家老太太报警让我们来找你的,她在家里做了好吃的等你回去了,走吧,有什么事回家再说。”果然,老人听许佳鸣这么一说,将信将疑地上了车。

原来,当天早上,两位老人在家中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陆大爷一气之下,带上行李离家出走,幸得民警用“谎言”将其“骗”回家中,这位说“谎话”的年轻民警,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刘亚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