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三项措施助力辖区平安秋收
2020-11-01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连云港讯 进入10月份,迎来秋收农忙时节,为进一步做好秋收农忙季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秋收季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收护农。

让车尾亮起来

农忙时节,大量拖拉机、三轮车、农用车投入到秋收中,由于许多农用车辆安全设施不完善、尾灯缺失、无反光标识等情况,每年都有相关事故发生,存在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秋收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农民秋收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双店中队民警深入田间、路边,免费为辖区农用秋收车辆粘贴反光贴,通过粘贴反光标贴,有效提高了农用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降低了事故发生率,受到了广大农用车辆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让大喇叭响起来

双店中队民警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解读电动车新规,详细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如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广大农民要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有序出行,期间宣传张贴海报10张,发放宣传单80余张,受教育人数100余人。

让警灯亮起来

青湖中队在主要道路增设警力,加大巡逻管控密度,在车流量大的路口设置警力,指挥疏导车辆安全通行,坚持“农民不收工,交警不收队”,确保秋收季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加强乡村路面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劝阻占用道路打谷晒场行为。另一方面,加强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向农用车驾驶人及周边群众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广大农村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