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白塔埠镇举办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
2020-11-01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连云港讯 光影环绕,乐声流淌,华服盛妆,绚丽绽放。10月31日,东海县白塔埠镇“相约金秋,最美风景”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吸引周边游客前来饱览古镇白塔埠的金秋美景。

近年来,白塔埠镇本着“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因地制宣,因势利导,将传统的西红柿采摘旅游扩展成为特色乡村游,开发了独具特色的体闲旅游观光农业,逐步形成新元村葡萄、草莓、七彩西红柿、沈园村红龙果、张河村蓝莓、机场村猕猴桃等特色采摘产业园,精心打造新元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风光游、白塔文化广场体验游、传奇马术骑行游、沿267省道家庭农场采摘游等一系列景点。“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旅游品牌正在形成,多次被上级部门和领导肯定为典型的强农富民特色产业,每年吸引数万游客纷至沓来,享受田园采摘乐趣,品尝新鲜纯甜果实,感受淳朴浓郁民风,尽情领略乡村旅游的魅力,为现代农业注入了新活力,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新渠道,带动了当地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这项旅游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是该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新突破口,是建设美丽乡村和使促进农民就业的有效途径,对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以旅助农,城乡互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也为促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指明了方向。(徐黾 宋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