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空手道冠军赛在连云港举行
2020-10-26 10: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23日,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空手道冠军赛在连云港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级市的12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港城成峰体育馆,将开展为期3天的角逐。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市体育局承办,江苏成峰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竞赛组别设男、女甲组(16~17岁),比赛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2020年最新版本比赛规则。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空手道起源于日本,其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拳术。19世纪末,在日本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上,空手道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世纪初,国家体育总局将空手道项目列为全国试行开展的体育项目。空手道融拳法、腿法、摔法为一体,有型和组手两个教学体系。“型”为演示类科目,动作标准规范的同时突出“精气神”。“组手”强调对抗中的“寸止”和“保护”,避免重击和无防备,技术体系全面、安全性高、实战性强。型和组手均为竞赛科目。

市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本次比赛安排在我市举办,充分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我市体育工作,特别是空手道项目的关心和支持,通过本次比赛,将进一步促进我市空手道项目的普及,对我市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将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为确保本次空手道冠军赛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赛事筹备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做到竞赛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比赛前期,赛事组委会精心筹备,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制订详细的赛事保障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安全保卫、酒店食宿、场地器材等各项保障责任,全力做好竞赛组织、宣传报道、后勤接待、比赛场地、设备器材准备等工作,力争为本次大赛顺利开赛提供强有力保障。(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志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