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一卡通”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2020-10-24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移动灌云分公司成功在县高级中学、杨中等学校安装大卡话机135部,各类智能终端500余台,发放“一卡通”电子信息卡6000余张,显著提升了中学校园信息化管理水平。

大卡智能话机,解决学校“手机”管理难题。中学生使用手机一直是学生家长和学校关注的焦点问题,疏于管理,会有大量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不利于学生正常学习;完全禁止,又会影响住校生与家长联系。此事涉及面广,管理难度大。灌云移动借鉴国内成功经验,及时与县内高级中学、杨中等重点学校联系,为校方提供大卡智能话机解决方案。在学校各楼层安装固定的大卡话机,为学生统一提供内含芯片的学生证,学生使用学生证刷卡即可打电话,且只能与大卡话机中预设的三个话号通话,话机中预设号码是经学校核实的学生家长号码,通过后台录入保存在“云”端。此举较好地解决了学生与家长联系的便捷性问题,为禁止学生带手机进入校园提供了技术支撑。

“一卡”在手,全程刷卡无忧。除了大卡话机,灌云移动还为学校提供了便利店、食堂、开水房、浴室等各场景的智能刷卡终端,使用学生证,可实现购物、打开水、洗浴等全程刷卡消费,提升了校园管理效能。(汤冀云 茆平平)

标签:学校;学生证;刷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