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23路公交线长乔晓峰获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2020-10-14 14: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去年8月,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通过组织专家初选、终选,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100名“最美公交司机”。连云港市公交集团“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23路线长乔晓峰,以其爱岗敬业、敬老爱老,34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和担当精神,获得此项荣誉。

乔晓峰是市公交集团23路全国敬老文明号线长,他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恪守一个驾驶员的职业道德,用热心、诚心、爱心服务着每一位乘客。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乔晓峰将自己的工作心得形成了一套“五心服务法”:对待老弱乘客要关心,对待幼学乘客要耐心,对待孕妇乘客要细心,对待残疾乘客要小心,对待外地乘客要诚心。把乘客当作家人来对待,把驾驶室当作自己的家来操持,乔晓峰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位乘客都体验到公交的优质服务。

乔晓峰细致、热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乘客的高度认可。在公交集团会议室,14位老人讲述了23路线驾驶员的优秀事迹,其中乔晓峰的名字被老人们念叨最多:“我每次坐23路车,有时走得慢,乔师傅都会耐心等我上车,行动不便时还主动走下驾驶位来搀扶。”“有时候车上人多,乔师傅会主动呼吁其他年轻乘客让座,并让我坐稳扶好才起步。”“一路上车开得很稳,到站了提醒老年乘客车稳了再下车,看到腿脚不便的,还主动扶着送下车。”“23路线驾驶员做得都很好,有的性格活泼见了人很热情,有的不爱说话但都是微笑服务,有爱心也很细心……”

乔晓峰说,他将这些乘坐公交车的老人当作自己的父母,看到他们行动不便的时候,就上前搀扶一下,看到熟悉的面孔,就问候一下,没想到在他看来微不足道的举动,却让老人们记在了心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的公交驾驶员。

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乔晓峰是广大公交驾驶员的优秀代表,下一步将发挥乔晓峰的示范作用,做强做优公交服务,要求全体公交驾驶员热情负责服务每一位乘客,尤其是老年乘客,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记者 黄威)

标签:乘客;驾驶员;敬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