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连云港一小伙乘车突发病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脱险
2020-10-14 14: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10日,连云港市区15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正在乘车的一名小伙突发疾病晕倒,驾驶员张文平在征求乘客同意后,紧急将公交车开进医院。由于各方救援及时,小伙成功脱险。

“我感觉身体不舒服,手不能动了,救命啊!”10月10日,正在行驶的公交集团15路公交车上突然传出一阵呼救声。在车厢内的一个座位上,一名小伙一边扶着头,一边闭着眼睛,满脸痛苦的表情。几名乘客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围了上来察看情况。

听到呼救声后,公交驾驶员张文平立刻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处后,冲到车厢,检查发病小伙的情况。“他面色苍白,额头上直冒冷汗,手部无法活动后,我无论怎么呼喊,都无法回应!”看到小伙情况后,张师傅立即按照公司培训流程,对发病小伙展开紧急处理,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得知路上堵车严重,120救护车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赶到时,张师傅有些着急。在向所属分公司经理王强汇报后,公司领导立即指示用公交车将患病乘客送往医院。

张师傅在大声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车上乘客立即一致同意先救人。“车上多数乘客迅速下车,还有几个乘客主动说,帮我照顾发病小伙,让我专心开车!”张师傅说,看到乘客配合的一幕,自己心里很感动,很快他发动公交车,开始向最近的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

在公交车到达医院门口后,张师傅背起小伙一路小跑向急诊室奔去。医院医护人员迅速抬着小伙推向手术室。随后他通过小伙手机联系到其家人,家人闻讯后立即赶往医院。在安排妥当后,张师傅立刻返回岗位,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中。

10月13日,笔者联系到市一院李医生。据他介绍,由于公交车送医及时,发病小伙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当天上午,当笔者联系到张文平,并告知发病乘客已经脱离危险后,他很是欣慰。“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把乘客平安送到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换作任何一名公交驾驶员遇到此类情况都会这么做的。”张师傅笑着说。“感谢热心公交驾驶员张文平,是他在我出现危险时,及时伸手相助!”小军在康复后对张师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娟 李正元)

标签:乘客;驾驶员;发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