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亮剑海州湾!4艘辽宁籍“拖曳水冲刺耙耙刺”渔船被查
2020-10-14 14: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经过前期侦查布控后,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海州湾一举查获4艘利用禁用网具——拖曳水冲刺耙耙刺作业的非法捕捞渔船。

当日凌晨3点,执行海上护渔巡航任务的中国渔政32511船值班人员通过雷达及通导设备在赣榆航道外侧接连发现4艘疑似“拖曳水冲刺耙耙刺”作业渔船,根据船舶动态显示该批渔船已结束作业进入航道驶向渔港,值班负责人在得到信息之后第一时间下达行动指令。3个小时之后,4艘违规渔船全部被扣押至中国海监江苏省连云港执法维权基地码头。上午9时,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海警,依法对涉事渔船展开调查。经查,4艘渔船均为辽宁籍,从事“拖曳水冲刺耙耙刺”作业,主要品种是黄蚬,现场清查非法捕捞渔获物总计4600余公斤,涉事渔船船主均对使用违禁网具生产事实供认不讳。

“拖曳水冲刺耙耙刺”因作业过程中对海洋生物底栖环境以及渔业资源造成双重破坏,是农业农村部明令禁止使用的13种网具之一,也是近年来江苏省严厉打击对象之一。一直以来,连云港对该类渔船始终持严厉打击态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布一起、震慑一方,截至目前,仅市一级查处该类渔船总数达13艘,均对携带及使用的禁用渔具全部依法予以没收,等待集中公开销毁。下一步,连云港将继续保持对违规渔具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内陆水域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全面从严查处海上使用地笼网、底扒网、拖曳水冲刺耙耙刺等国家和省级禁用渔具进行捕捞等违法行为,适时开展禁渔渔具集中公开销毁活动,切实维护海州湾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记 者 王 文通讯员 罗腾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