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救助!呆萌猫头鹰“误闯”超市,民警送其“回家”
2020-10-12 2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 “这个小家伙,想抓住它还真是不容易!”,派出所民警小心翼翼地捧着刚刚被“营救”出来的小家伙说道。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韦某报警称,自家经营的土特产超市里飞进一只疑似猫头鹰的鸟。

接警后,民警徐国庆和同事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韦某告诉民警,早上他正在超市整理货架,忽然从外面飞进来一只黑乎乎的、类似猫头鹰的小鸟,小鸟或许是受到了惊吓,在超市里盘旋飞了几圈后,跌跌撞撞地落进货柜的缝隙中,卡在里面出不来了。超市的货柜有2米多高,两排货柜之间的缝隙十分狭小,民警找来梯子并打开手电筒进行查看,发现角落里有一只深褐色的猫头鹰,它在狭小的空间里不停地挣扎着想要飞走,但却没有成功。见此情况,徐国庆立马和同事商量“营救”方案。狭小黑暗的“藏身角落”,为营救猫头鹰增添了不小的难度。最后,民警采用网捕的方式,快速准确地套住了猫头鹰,并小心翼翼地将它装进纸箱,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值班室,这只呆萌的猫头鹰一时间成了大家的“团宠”,民警特意为它准备了食物和水,并细心地照顾它。随后,民警联系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将猫头鹰安全移交,由他们进行妥善安置。

警方提醒:猫头鹰也叫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它,一定不要去非法捕捉它,更不能将其非法买卖,应该立即报警,或联系相关专业部门保护处理。(王静 毛晓红)

标签:猫头鹰;超市;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