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集市“显身手”,窃取钱财终被抓
2020-10-12 2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 轻轻地抓起钞票,又轻轻地放下,只是这短短的十几秒钟,1600元已被“他”收入囊中,扒窃手法之快让人防不胜防,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

近日,灌云警方细致侦查,循线追踪,迅速破获一起盗窃案,并在响水县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

3月31日,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挎包内现金被盗,损失2000元左右。案发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询问报案人了解到,李某在四队某农贸市场售卖水产品,上午10时许,曾有一名男子购买了12元的泥鳅,支付了100元现金,在找零过程中,男子直接顺手拿出李某包内现金,以钱币是连号可以兑奖为由,接触过挎包内现金。

办案民警以农贸市场为中心,迅速对周边商铺进行走访排查,一名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侦查发现该男子形迹可疑,离开农贸市场后一直向怀里的口袋揣东西,并迅速逃离案发现场。但由于男子的装束看不清面部特征,给案件侦查带来一定的难度,经多警种协作,民警最终研判出该男子为灌南籍惯盗张某,并获知张某近期在响水活动。8月28日,办案民警在响水县张某朋友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查,张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供述,因为最近手头缺钱,就想“赚”点钱花,遂窜至四队镇某农贸街,见李某独自一人经营店铺,且四周无人,就假意购买水产品,借李某找零之际,伸手抓出李某包内现金,假称钱币连号可以兑奖,以转移李某注意力,趁机快速将手中的一部分钱币对折藏于掌心,后将剩下的钱币还给李某后迅速逃离现场,共盗走了李某的1600元现金。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何丽婷 张珊珊)

标签:现金;钱币;男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