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找朋友搭伙盗窃香烟“改善”生活 岂料双双落网
2020-10-12 2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 “我身体不好,不方便出去赚钱,又要养活自己和女儿,所以我就让朱某和我搭伙去偷香烟,卖的钱来改善一下生活。本以为选在偏僻小店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抓到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白塔埠派出所经分析研判,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香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女,50岁,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朱某(男,28岁,连云港市海州区人)。

6月份以来,白塔埠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超市香烟被盗警情。案件发生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分析发现,辖区许多超市香烟失窃案存在诸多共同点:嫌疑人都是三个人(其中一个小女孩),作案地点多选择农村个体小超市,作案手法多为团伙配合,作案对象多选择年纪较大的店主。在进行现场侦查时,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团伙具有反侦查意识,作案的时候会戴上口罩避开群众辨识和监控探头检测。办案民警遂对几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在结合多起系列案件的视频监控研判及走访大量周边群众后,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随后,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出动,成功在海州区一小区楼下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朱某。

经审查,张某交代了因生活拮据而多次盗窃商店香烟的犯罪事实。张某告诉民警,自己离异后独自带着女儿,因身体不好,不方便工作,所以手头比较紧张。今年5月份,张某认识了住在一个小区的朱某,二人在聊天时,张某发现对方和她一样,经济上比较拮据。后来张某便提出一起去盗窃香烟,而有着盗窃前科的朱某立即表示赞同。“为了不被人发现,我们都找那种村里边比较偏僻的小超市,而且为了赢得店主的信任,我都带着女儿,朱某他负责打掩护,我负责偷烟。”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袁青青 姜生)

标签:香烟;犯罪嫌疑人;海州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