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幼开展“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2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 在“世界粮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10月12日,东海县幼教育集团本部开展了“爱惜粮食,从我做起” 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在小班,各班纷纷通过实物展示,让幼儿了解五谷,知道它们的名称以及营养价值,懂得粮食种植的辛苦和不易;还借助《大公鸡和漏嘴巴》《多多什么都爱吃》等故事,师幼共同探讨爱粮节粮的方法,鼓励幼儿做一个“不挑食,不浪费”的好孩子;通过“光盘请亮灯”的方法,让幼儿在吃光饭后把有自己头像的灯点亮,感受光盘仪式感,体验“光盘”带来的快乐。

在中大班,幼儿亲手制作“光盘行动”系列图案和标语,张贴在教室、校园的角角落落,引导全园幼儿争做“光盘小达人”;各班开展“自主午餐”活动,鼓励幼儿根据自己胃口“吃多少,盛多少,吃了不够再来添”,培养文明用餐的习惯;孩子们也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节约理念,做到了不挑食、不剩饭,每餐都争做“光盘小达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全园幼儿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们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

据悉,为了树立爱粮节粮理念,各班教师还通过家园联系栏、微信群向家长宣传2020年“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的世界粮食日主题,积极引导家长参与到爱粮节粮行动中来,这项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和认可,让节约延续到每个家庭,让节约成为一种社会潮流。(张雪莲)

标签:幼儿;光盘;世界粮食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