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营里的绝代双“乔”
2020-10-08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连云港讯 哥哥:乔东洋,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外管民警;弟弟:乔东泽,东海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西晓庄社区民警。

双警家庭故事:“你是哪天值班?”“我是1、2、3、4号。”“哎呀,我是1、2号和5、6号,那你和爸妈说一声吧。”节前,兄弟俩通过电话后确认值班日期后,先后内疚地和父母打去中秋不能团聚的电话。“理解,理解,你们俩要注意安全。”这句话,他们的父亲每逢节日都要嘱咐几遍。

哥哥乔东洋和弟弟乔东泽虽然都在一个县局工作,可是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像往年一样,他们兄弟俩因为都要值班备勤,一家人又无法团聚了。

国庆期间,值班的哥哥乔东洋需要到弟弟乔东泽工作的辖区找一名当事人做笔录,恰逢弟弟也在派出所里值班,乔东泽便配合哥哥乔东洋一起把工作忙完。因为中秋节不能一起团圆,弟弟便邀请哥哥乔东洋在温泉派出所里一起吃个午饭,就当是兄弟俩的中秋“团圆饭”了。但哥哥抱歉地说所里值班还有群众纠纷等着调解,不如兄弟俩拍个合照发回家里,就当是和家人“团圆”了吧,于是兄弟俩便在派出所门口拍了一张合照发给了父母。

弟弟乔东泽这几天也一直没有闲着,因为国庆期间来温泉景区旅游的人员较多,每天的警情比往日要多了不少。调处纠纷、接受求助、调查取证……一天下来忙得热火朝天。10月1日中秋节晚,弟弟乔东泽出警期间路遇电缆线被刮掉,横在半空中严重影响交通,乔东泽见状主动上前,用手将电缆托起,确保路面交通安全通畅,一直等到电力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周围群众纷纷称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虽然中秋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他们用热血青春去守护大家的平安团圆,同样倍感满足。“等我们兄弟俩都休息的时候,再回家和父母补过团圆节。”他们这样说道。( 袁青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