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名狱友结伙偷猪,结果又进去了!
2020-09-27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 东海男子刘某华、刘某岑、颜某西本是狱友,几年前三人出狱后更是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兄弟”。今年6月份,手头紧张的三人再次走到了一起,为了弄点钱花花,三人结伙去偷猪,正当几人为拿到卖猪款窃喜时,被警方抓个正着。 6月22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的猪圈内的6头生猪被偷。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展开调查。就在民警着手开展侦查时,又接到了另外一名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家中猪圈内的20余头生猪被偷。“由于现在生猪价格较高,两家丢失的生猪总价在6万元左右。”为了尽快找到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对周边住户进行大量走访,并查看周边视频监控,寻找有效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在东海县某宾馆内成功将其中二人刘某岑(男,52岁,东海县安峰镇人)、颜某西(男,53岁,东海县平明镇人)抓获,后根据二人提供线索,民警成功规劝另一名嫌犯刘某华(男,42岁,东海县安峰镇人)投案自首。

经讯问,刘某华、刘某岑、颜某西对盗窃生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15年前三人曾在同一所监狱服刑,因为是老乡,又年龄相仿,几人在狱中便成为了好朋友。后来出狱了也一直以兄弟相称。今年6月份,三人再次相约在一起吃饭。“我们谈到因疫情没有出去工作,手头都比较紧张,然后不知我们哪一个说了一句,现在猪肉价格那么高,不如去弄点卖卖。”随后,三人一拍即合,于6月21日凌晨分别到两名养猪户家中,采取翻窗入圈的方式将圈内的生猪悉数盗走。并于第二天上午,将偷来的猪销售给了其他养猪户。在民警的劝说下, 刘某华三人归还了部分赃款。民警第一时间将赃款归还给两名受害人。

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谢,9月22日上午,受害人倪先生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安峰派出所,感谢安峰派出所民警速破生猪被盗案,为其挽回损失。(袁青青)

标签:东海县;生猪;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