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洪门派出所民警王登仟轻伤不下火线受赞誉
2020-09-20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连云港讯 近日,凡是到过洪门派出所值班室的人,只要稍微留心,就会发现一个拄着拐杖的青年民警,每天时而笑脸相迎来所“顾客”,时而严峻审讯不法分子,他就是那个在创文工作中因过度劳累晕倒摔伤的王登仟。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创文攻坚进入决战攻坚阶段以来,海州公安任重道远,1500余名警务人员每天都夜以继日地走大街、入小巷,站高峰、忙值班,付出了大量心血与汗水。9月3日,王登仟值完一天班后,次日下午又接着承担起不文明养犬任务,傍晚时分又主动要求到文明岗点执勤,直忙到万家灯火辉煌之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骑车返家。快到家时,因过度劳累,头部发晕,连人带车一下子摔倒在路边,致使他左小腿当场受伤、血流不止,后其及时联系父母赶到现场,才将其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医生发现他腿部伤情较重,缝了两针后建议他长时静养。但考虑到创文攻坚任务重、责任大,全所人员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一股强烈的使命感趋使着他谢绝了医生的好意。于是,他忍着皮肉之痛主动放弃休养时间,从次日开始又拄着拐杖到派出所继续工作了。其间,所领导多次安排他回家静养,可他却说:“大家的压力都很大,我怎么能躺下不干呢?虽然我的小腿受了点伤,但不影响我的窗口服务、调解矛盾和做笔录这些工作呀。”

连日来,洪门派出所创文攻坚队伍里虽然有伤病员,但战斗员却从未因此减少,他们用顽强的毅力为海州创文工作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田帆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