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东派出所户籍警放弃休息时间为异地群众办证获好评
2020-09-20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星燃急群众所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领辅警徐婷婷到其他辖区为异地老人成功办理身份证的事,受到了市民的热烈好评。

9月15日17时许,新东派出所接到一名自称姓陈的女士来电,称其83岁的外公突然生病住院,但是医保卡和身份证都丢失了,现急需补办身份证后,再去补领医保卡,办理入院治疗手续。因她外公卧病在床无法前往派出所,故商请户籍警上门帮忙。其还称,老人的户口在洪门派出所,但离洪门所较远不方便;另外,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虽属浦东派出所负责,但浦东派出所的离线采集设备坏了,无法办理身份证。后听说新东派出所户籍警的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所以她就将电话打到了新东派出所。

考虑到身份证可在全市通办,而且陈女士反映的确实异常紧急,所以户籍警陈星燃当即决定拓展文明服务窗口,转移工作阵地。向所领导请示获批后,她立即带上相关设备,叫上辅警徐婷婷随行协助,驾车赶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陈星燃立刻用手机给老人拍摄了证件照片,然后用离线采集设备采集指纹,但老人的指纹十分模糊,以至于她和徐婷婷用了很长时间才采集到有效指纹。可是受医院光线和周围环境的影响,拍摄的照片很难符合身份证证件照标准,陈星燃只好将照片带回所里修整。

回到单位,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考虑老人急用证件,所以陈星燃又和徐婷婷重新打开电脑,一刻不停地为老人调修照片、申办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直忙到深夜,才成功上传老人的身份材料,两位女青年才带着凉凉的秋意赶回家。

次日上午,拿到外公的临时身份证,陈女士非常开心,连声向陈星燃和徐婷婷道谢。 (田帆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