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扶”与不“扶”,灌云警方的答案,只有一个
2020-09-17 2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 近期,灌云县公安局公布这样一起警情:86岁白发老叟骑车不慎跌倒,路人没人敢扶只好报警求助,幸得灌云交警找到其家人妥善处理。

9月11日当天上午10点30分许,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204国道处,有位老大爷摔倒在地,请求帮助。接到报警的该所交警中队民警陈佳佳立即带领队员赶往报警现场。顺着现场群众的指引,民警在路面发现了面朝下呈趴卧姿势的老大爷。“俺们不敢扶啊,都是出来打工的,实在是有心无力啊。”民警理解群众的顾虑,随即翻越护栏,先是轻轻地拍了拍老大爷的背,大声询问道:“老大爷,您还好吗?能说话吗?”老大爷动了一下腿,哼了几声,民警赶紧把老大爷扶起来,简单地全身检查一下,发现老人面部有轻微擦伤:“大爷您这怎么弄的啊,是别人把你撞倒的吗?”老大爷神志清晰,连忙摆摆手:“俺是自己骑车摔的,也没多大事,就是年纪大了手脚不听使唤。”

原来,86岁的老大爷从杨集镇家中骑电动车出行,谁知行驶到204国道处因为自己一时不慎,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正当民警询问老人家庭住址时,从远处驶来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的小伙子看到交警处理事故,不由得多看了一眼:“咦,这不是我姑父嘛,怎么成这样了!”小伙子连忙跳下车,紧张地查看老人的情况。

再三确认过小伙子和老人的关系后,民警和队员将老人的电动车抬上三轮车,叮嘱小伙子回到家后一定要仔细检查老人的身体后,民警又驱车赶往下一个警情。

近年来,可能是被之前发生的讹人事件伤透了心,扶摔倒老人成为了一个两难问题。但作为公安民警,答案只有一个:扶!因为守护群众的平安是灌云公安的职责。(朱加雯 )

标签:老大爷;报警;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