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百禄镇村民自建“百姓大舞台”成了村里娱乐“集结地”
2020-09-17 2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 在灌南县百禄镇周响村,村民朱炳风利用闲置的老村部办起了百姓大舞台,每天晚上都有百来号村民前来表演节目或锻炼身体,一个面积约60平米的百姓大舞台成了村民茶余饭后嘴里的“香饽饽”、村里娱乐活动的“集结地”。

今年65岁的朱炳风是一个文艺爱好者,用他自己的话说,“闲不下来,就喜欢热热闹闹的”。据悉,为了办起这个百姓大舞台,老朱花了不少心思,也掏了不少腰包。2016年,他在闲置的老村部西侧空地上搭起了一个约200平米的临时活动板房,之后又在屋里设置了舞台,配置了音箱、饮水机、风扇等,前前后后约花去十万多元。后来,随着队伍的壮大,文艺活动的增多,他又为大家购置服装、花船、花球等各种演出道具。

儿子朱晓峰十分支持父亲“退休”后的这个兴趣爱好,他说,“父亲之前是做木工的,辛苦了一辈子,他像做事业一样在做这个老百姓大舞台。”村里的人也对老朱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

自百姓大舞台成立之后,只要村里有什么重大节日庆祝活动,朱炳风和他的文艺舞蹈队都会免费前去演出。许多村民之前是不会跳广场舞的,可在他们的影响下,渐渐地每天晚上6点之后都会不自觉的前去跳会儿广场舞。随着在周边的“名气”越来越大,外村的文艺爱好者也经常到他们的百姓大舞台来表演节目,为村民带来了一场又一场乡土文艺大餐。(杨敬玉 王都安)

标签:舞台;百姓;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