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开设“手机课堂”让老年人乐享智能生活
2020-09-15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连云港讯 随着科技的发展 ,智能手机的使用群体越来越大,其中不乏老年人。考虑到辖区一些老党员、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海连社区特此为老人们组织开展了“老有所学,智慧生活”智能手机学习活动。

在课堂上,志愿者首先简要地介绍互联网4G、5G的概念和特点,由于老人们动作较慢,志愿者用足够的耐心去讲解和演示怎样使用智能手机,把每一个一个细节都教给老人。同时还针对老年人最关注的内容,教会他们如何上微信、微信抢发红包,如何发布朋友圈、投票、点赞等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

和其他课堂相比,智能手机课堂显得格外热闹、忙碌。“老师,快来帮我看看学习强国”“怎么看基层社区动态?”“老师,微信怎么建群啊?”“老师,我想学在朋友圈发照片,怎么弄啊?”老年人们对玩转智能手机充满了兴趣。

“社区老党员王大爷,因为腿脚不便,没办法到社区参加党员组织生活、党员固定学习日等相关党员学习活动,老人家为此一直很困扰。”海连社区党委书记李肖娜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在生活中越来越普及,很多老年人也希望学习使用此类手机,体验便捷而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同时,为了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社区把老党员组织起来,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参与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李连成是海连社区第一支部书记,他对社区开展的这次活动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帮助了很多年老体弱的老党员,也帮助了很多想学又怕学不会的老人,他们不仅能正常学习党的知识,还能通过手机发表学习状态,还可以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建微信群,党员们经常交流一些学习心得,分享一些好的文章。即便腿脚不便,不能参加一些党员志愿、学习活动,但是通过手机一样能感受到离党组织很近。”

通过本次活动,老年人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增添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董浩宇 高艺文)

标签:智能手机;老年人;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