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男孩赌气离家出走,辅警叔叔暖心劝慰获感谢
2020-09-15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连云港讯 9月4日20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待大厅接到一位热心女士求助称,在距离接待大厅不远处的一个红绿灯口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的小男孩在路边不停地哭,问他怎么了也不说话,没办法只能带着他来找警察同志帮忙。

巡特警大队值班辅警任建斌了解情况后,立即拉着小男孩在大厅坐下,并轻声询问道:“小朋友,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啊?”但小男孩一直不开口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哭。见小男孩边哭边生气委屈的样子,任建斌初步猜测小男孩可能与家人吵架,赌气从家里跑出来了。考虑到小男孩可能还没有吃晚饭,任建斌立即去附近超市买来面包和牛奶,待男孩吃完后,任建斌再次尝试与男孩交流,并耐心地劝导:“小朋友,你一个人在外面,爸爸妈妈会担心的,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小男孩眼泪又充满了眼眶,可依然沉默不语,拒绝交流。无奈之下,任建斌迅速联系附近辖区的巡逻队员,让他们多关注辖区内是否有寻找孩子的群众,自己则继续安抚孩子情绪,希望能让孩子敞开心扉。

大约五分钟后,任建斌在安抚男孩时,忽然看到大厅外不远处有一女子正行色匆匆,边走还边呼喊着什么,满脸的焦急,看似在寻找人的样子。任建斌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女子正是小男孩的妈妈杨某,因小男孩刚上一年级,可能是一时适应不了一年级的学习环境,杨某便教训了孩子几句,没想到孩子会赌气离家出走,杨某发现孩子不见后担心极了,便沿路寻找,当她路过巡特警大队接待大厅门口时恰巧被任建斌看到。

杨某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个劲地对任建斌表示感谢。任建斌语重心长地拉着小男孩的手继续劝道:“作为家长,没有不爱护自己孩子的,有矛盾时,要好好地和爸爸妈妈沟通,可不能再离家出走来表达生气了,好吗?”小男孩擦干眼泪点点头。同时任建斌也对杨某说:“跟孩子沟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声色俱厉的教育无异于火上浇油,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杨某连连点头称是。

夜渐深,杨某再三表示感谢后,带着小男孩准备离开,这时,小男孩转身对任建斌说道:“谢谢警察叔叔。”这是他这个晚上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任建斌微笑着对其母子俩挥手道:“不用谢,快回家吧。”(张雨潇 王静)

标签:男孩;孩子;大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