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宣扬城市文明 连云港市“文艺阵线”惠民不停歇
2020-09-11 14: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日前,“港城一家亲”社区艺术节暨2020年“文化活动进农村”活动在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此次“文化活动进农村”包含了群文干部义演和现场讲座等形式,旨在统筹整合各类文化惠民资源,广泛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通过“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等,深入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助推城市文明提升工作。据悉,全年全市将组织文化活动进农村1410场次。

城市文明的提升,离不开“文化战线”的助力。市文化馆除了组织开展“文化活动进农村”,还组织文艺骨干开展“海莲籽”戏曲进校园演出、到花果山街道开展管学刚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与猴嘴中学联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等。

与此同时,为了有效助推城市文明的提升,满足全市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博物馆还积极开展“文博小灵通”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班、“寻古访幽连云港孔望山”公益专题讲座及“不可思议的寻宝——连博云游物语”“看取莲花净——遇见衍纸书签”等公益惠民活动;市图书馆举办了《家就是岛 岛就是国——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道德模范专题展览,并持续开展“连图书乡少年”“连图苍梧讲坛”“连图童阅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市民俗博物馆举办“走进非遗”江苏海洋大学非遗夏令营、“爱国爱家”——连云港市民俗文化图片展进社区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工作,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氛围。

当然,文艺演出也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体现,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活力名片”。近日,连云港之夏旅游节、丝路音乐节系列活动之“国粹非遗 唱响港城”公益演出在海州区盐河巷成功举办。演出在青年演员薛梦雅、朱延鑫带来的淮海戏折子戏《回娘家》中拉开序幕,其唱念做打,平实易懂、幽默风趣,载歌载舞的形式尤显热烈生动,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地方特色戏曲淮海戏的剧种特点,是现场观众最喜欢听的折子戏之一。精彩的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专场演出,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前来观看,收获了阵阵掌声。

除此之外,丝路音乐节、沙滩音乐狂欢节、连云港戏剧节等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首演、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重点媒体及旅行社采风踩线暨抖音直播推广活动、连云老街海港文化夜市等30多项系列活动陆续开展,一场场精品惠民演出,持续点亮着港城文艺之光,彰显了城市文明。(记者 张晨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