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2届省农洽会18至20日在连云港举办
2020-09-11 14: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笔者9日从第二十二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2届省农洽会定于本月18至20日在我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本届农洽会,首次探索市场化办展办会新途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办会新方式、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办展办会新路子。这对于加强我市乃至我省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吸引境内外投资、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对推动全市“三农”工作、促进农业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农洽会第一次采取市场化方式办会,主办方为市农发集团和国际商会。市农发集团董事长邵泽勇介绍,展会全面市场化招商,高效利用1.5万平方米展区,精细化安排了17个特装展位和260个标准展位,向国内外企业发出邀请,形成“万商云集”态势。省沿海集团、粮食集团、农垦集团、汇鸿集团等实力雄厚的大型省属国企,中国台湾、新疆伊犁州,意大利、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都将高标准组团来连参展。从宣传广告、展馆服务保障、会刊及证件制作,场外设置大型农机展示区,到推出大会主题曲、宣传片、吉祥物等多方面探索市场化运营路径。截至目前,线上线下报名参展企业突破1000家,线下展位预定达到100%。

本届农洽会线上平台开通了八大行业会场,涵盖特色果蔬、优质粮油、海淡水产、肉禽蛋奶、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农机农资、绿植园艺等各农业领域,广大市民既可以身临其境体验现场热烈的氛围,又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线上采购的乐趣。对于参展商来说,大会精心设置了线上电子签约、视频直播签约、线下签约线上公示三种灵活签约方式,由专业团队全程实施“保姆式”公益服务,帮助更多参展企业“自由恋爱、比翼双飞”,推动多方商贸合作“枝繁叶茂、花开满园”。展会还专题组织了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各县区政府领导,以及多位网红大咖届时将齐聚现场直播带货,广大市民可通过抖音、快手、钉钉等多个直播平台采购心仪的爆款产品,更可借机寻求自己的电商创业之梦。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成云飞介绍,本届农洽会期间,我市还围绕“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这一主题,组织了5个特色专场活动,分别是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暨“一带一路”国家双向投资促进会、苏台农业企业对接会、中国(连云港)进出口冻品全产业链对接洽谈会、“菌连天下”中国(连云港)食用菌产业发展交流会以及“指尖‘连天下’电商助丰收”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发布会上,还首次向观众推介了农洽会吉祥物——连连和侬侬。吉祥物形象以绿色为基调,机器人原型,融入农洽会LOGO,头顶的绿芽、脚上的麦穗为农业元素,张开双臂有开放、合作的寓意,体现了现代农业的科技感、对外合作的开放性。

此外,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农洽会严格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等文件精神,备足防疫物资,做好相关场所卫生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所有参会人员以及会务工作人员参会前14天,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入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者方可参会。对境外来连人员,需要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且经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参会。参会期间,所有人员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隔座就座,间隔1米以上。(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伏胜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