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2020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启动,首封通知书来自北航
2020-08-13 15: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同学,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请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昨日16时许,连云港市邮政派送的2020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抵连,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高三2班学生栾思博收到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而令人骄傲的是他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强基计划”的应用物理学专业录取(江苏省只有一个名额)。

快速!

2020录取通知书投递启动

昨日13时许,这封录取通知书抵达连云港市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仅用了1小时左右,便发往苍梧营业投递部。当日16时许,投递员带着通知书抵达栾思博家所在的同科汇丰国际小区。

在对栾思博进行身份确认后,揽收员刘吉将高考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了他的手上。与录取通知书一起送上的还有市邮政管理局和邮政分公司特意准备的祝福鲜花。至此,2020连云港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

好奇!

和栾思博一起看录取通知书

昨天15时许,栾思博正在自己的房间里恶补物理功课时,快递员的电话将他从书本中拉回现实。

栾思博出生于2002年,三天前,他查到了自己的录取信息。而当拿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心里更踏实了。此刻,带着黑框眼镜,穿着蓝色短袖T恤,栾思博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地撕开邮政EMS的包装,然后将这封期待已久、专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大礼包取了出来。

打开一看,这份通知书充满空间感又极具趣味创意,将BUAA与校园建筑融合,加入飞机等北航特色元素,简单又不失趣味,灵动感十足,极具青春朝气,让新学子还未走进校园就已热血澎湃!

此外,我们还看到了北航定点扶贫县中阳县给新北航人准备的一份礼物——新生专属中阳剪纸。而一个镂空的飞机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中阳人纯手工雕刻而成,代表着对新一代翱翔九天的希冀,而烫金的小飞机排列成北斗七星状,既是对新生代的鼓励,更是对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致敬。

优秀!

他被北航“强基计划”录取

“因为我高中物理是选修的,和其他省份的同学所学的内容不一样,所以我得在开学前把没学过的内容补起来。”虽然已经知道被北航录取的消息,但栾思博的暑假生活依旧和高考前一样,只是学习的场地从学校“搬”到了家里,是个非常自律的学生。

据妈妈王琼介绍,栾思博的高考成绩是398分,物理和化学成绩为双A+。而高中期间,栾思博的化学成绩考过多次年级第一,不仅如此,物理的成绩排名也非常靠前,这就坚定了他未来的理想和方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看得我们全家心潮澎湃,特别是天上那一架架飞机,从那一刻起,应国家航空强国梦而生的北航似乎就成了我们全家的梦想。”王琼对我们说起了儿子报考北航的初衷。

“冲一下,没想到,真给儿子冲上了。”王琼告诉我们,栾思博所考取的北航应用物理专业,属于国家的“强基计划”。自2020年起,教育部遴选了部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这就是“强基计划”。而这也预示着竞争的激烈——计划共5门学科,江苏省内每学科只有一个名额。

7月27日,在收到了北航入围通知后,栾思博又奔赴北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笔试、面试,就在三天前,他在学校发布的榜单上查询到了自己的名字。“收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觉得十分激动和荣幸。这一刻,我特别想感谢我们高三2班的老师、感谢母校新海高级中学对我的培养。上大学后,我会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栾思博话很少,但是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中放着光彩,这是心怀感恩的他对未来的期待。(记 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薛骏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