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双争双促”打造“红色引擎”开新局谋新篇
2020-08-07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 8月7日上午,东海县石湖乡召开“双争双促”党建引领重点工作月度表彰大会,对3家“红旗党支部”和5名“红旗标兵”进行了表彰,并对3家落后单位给予“黄旗警告”并做发言表态, 打响了“双争双促”党建引领主题实践活动“第一枪”。

为了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作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项目,7月初,石湖乡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石湖乡“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集中开展争创“红旗党支部”促进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争当“红旗标兵”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每月评选1次“红旗党支部”和“红旗标兵”,每年评选1次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

根据活动方案要求,从7月份开始,全乡11个行政村紧扣公共空间治理暨“四清”专项行动、“小化工”专项整治、矛盾集中化解、“清五堆治五乱”暨畜禽养殖整治专项行动4项重点工作,集中发力,积极干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完成了月度各项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传导了压力、催生了动力、激发了活力,在全乡营造了“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良好氛围。将村干部工作表现作为表彰、任用、提拔的依据,把干多和干少、干好和干坏区分开来,对督查考核中发现的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给予褒奖和鼓励;对督查考核中发现的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执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等情况进行严肃问责。

据悉,该乡8月份的考核内容已经排定,重点涉及村级7项指标综合监测、安全生产、“清五堆治五乱”暨畜禽养殖整治和养老保险征缴等5项考核内容;针对全乡年初制定的102项“三重”工作和甄选出的20项挂图作战项目以及全县综合目标考核41大项69个子项共性指标,涉及到的村和单位也要积极承担,协同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年度‘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是党委政府经过统筹考虑,细致研究,审慎决定的,代表了本届党委政府的决心,反映出本届党委政府一心抓工作的态度,绝对不会是一阵风、走过场,我们要将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我们也要通过开展活动、考核评比,明确用人激励导向:对于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行动快、敢担当的干部,要大张旗鼓表彰奖励,予以重点提拔重用,同时对老黄牛式干部鼓励激励,让干实事的人有荣誉、得实惠;对于不求上进、松松垮垮、慵懒散软的干部,及时约谈、通报批评、严肃问责,直至换岗挪位。我们需要作表态,也要争当作表率,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家干事创业,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项目,实现石湖乡大发展大跨越。”石湖乡党委书记马向群表示。(万小波)

标签:主题实践;石湖乡;红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