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仅用2小时追回被盗宠物犬,失主感激赠送锦旗
2020-08-07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养起了宠物犬,遛弯作伴、看家护院,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而总有一些人经不起狗狗的“诱惑”,欲将他人的宠物犬占为己有,殊不知早已触碰到法律这条“高压线”。

8月3日上午,四队镇居民黄先生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他迅速找回被盗的爱犬。

7月21日下午16时许,四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某斌报警求助称,养在家中的泰迪犬被人偷走了。接到警情后,民警孙唯涪立即带领辅警王士雨赶往现场。

“我家的狗很听话,基本就在家门口活动,不会走太远,今天我找它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我就查看我家门口的监控,发现狗被人给抱走了……”黄某斌告诉民警,这只泰迪犬已经养了好几年,很有感情,所以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寻回。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了黄某斌家中的监控,监控画面显示,一名男子趁四下无人注意,将宠物犬呼唤到自己身边,然后将其抱在怀里后便匆匆离开了现场。后经民警走访排查,最终在附近将嫌疑人潘某一举抓获,整个过程仅用了2小时。

经过审讯,潘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询问其盗窃原因时,潘某表示因为自己很喜欢宠物狗,当天经过黄某斌家的门口,看到泰迪犬十分可爱,便想着将其抱回家饲养,正好家中的孩子也喜欢。于是趁无人注意时,将泰迪犬唤到身旁给抱走了。最终,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带给我们慰藉和欢笑,在此,警方友情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王凡 秦泗成)

标签:宠物犬;民警;泰迪犬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