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首家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2020-08-04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连云港讯 7月31日,东海县白塔埠镇一百多名退役军人从全镇的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全县首家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暨授旗仪式,其中年龄最大的近七十岁,最小的二十五岁。

“白塔埠镇党委、政府始终对退役军人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四个纳入、四个优先’,即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纳入地方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退役军人工作优先议定、退役军人经费优先保障、退役军人活动优先筹划、涉军问题优先解决。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村、各站所协调配合,社会积极参与,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新格局。”镇党委书记孙振强说。

为推进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进一步发挥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革命本色,弘扬吕祥璧烈士舍己为人、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白塔埠镇有效整合辖区1499名退役军人力量,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联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把志愿服务工作与军人本色结合起来,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共享共治工作。

白塔埠镇设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联盟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镇共设立16支服务队,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担任队长,每支服务队编配5名队员。

活动现场,随着白塔埠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联盟宣布成立,现场的队员们全体起立,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争做吕祥壁精神传承者……”十六面鲜艳的“白塔埠镇志愿者服务联盟”旗帜被旗手们郑重地接过,挥舞,在现场涌动起一片红色的波浪。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道谋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管理和志愿活动的筹划,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登记、退出、日常教育管理、考核表彰等制度,着重结合“学雷锋日”、“八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通过活动,广泛参与和融入到地方发展和城乡建设,不断增强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并通过“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集聚辐射效应,吸引更多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培育更多的吕祥璧精神传承者。

“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联盟的成立,增强了退役军人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非常好的组织平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环境保护等领域,更好地发挥‘老兵’‘老党员’‘老班长’作用。”参加活动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徐玉金说。(徐黾 宋涛)

标签:退役军人;白塔埠镇;志愿者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