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筑牢安全驾驶第一道防线
2020-07-31 2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连云港讯 为深入推进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辖区驾校学员及教练的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29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走进辖区海陵驾校、中天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驾驶的第一道防线。

在驾校等候室,民警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注意事项及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主要从酒后驾驶机动车、超员、超速、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驾驶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详细讲解,不断提升学员们的交通法规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观看道路交通事故教育视频后,民警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驾校学员系统地宣讲了正确使用“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发生在身边因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为警示教育教材,向驾校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并传授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驶车辆如何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

最后,民警与驾校负责人、教练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他们在教授驾驶技术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对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让学员在学车过程中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为学员上紧安全驾驶这根弦。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驾校学员的遵规守纪意识和文明驾驶意识,为今后的安全文明出行夯实了基础,受到了驾校学员及教练的一致好评。

(袁青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