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旧小区改造 幸福路街道给居民交出“幸福答卷”
2020-07-31 14: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为了改造老旧小区脏乱差、设施不配套、安全隐患多等方面的问题,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开展了“幸福亮灯”、道路修缮、打造家门的小花园等一系列幸福民生工程,在不断改善小区居住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

“我们幸福路街道共有物业小区11个,无物业小区5个,其中,以园丁小区为代表的老旧小区12个。”幸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丁小区始建于1997年,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现有住宅楼6栋,常住居民303户、约1100人。因为“年龄”大了,小区不仅路面破损严重,每到夜晚因为没有路灯更是伸手不见五指,给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为了照亮居民回家路上的“最后一米”,幸中社区自2019年4月起就启动了“幸福亮灯”工程,在园丁小区的所有楼道内,安装触控功能LED灯盏以及带有延时功能的楼道开关。目前已安装楼道灯163盏,亮灯率100%。

数千株绿植让家门口成花园

位于园丁小区旁边的园丁巷是周围居民经常要走的一条路。由于建成较早,巷子墙面斑驳老旧,路边石损坏严重。为此,幸福路街道通过修缮升级、绿化种植等方式来改善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在修缮好的小巷两侧种植爬墙月季、红叶石楠等绿化植物3000余株,还增加了文明宣传图板30余处,让原本老旧的巷子充满生机。

此外,幸福路街道和社区还在居民家门口统一安装白色小栅栏,呵护大家辛苦种植的花花草草。“我们这些老旧小区住户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闲暇时间他们喜欢种些花花草草,然而各家门前的‘小花园’围栏却形状各异。”幸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现在,我们为住户们统一定做了白色的花园栅栏,不仅呵护了大家种的花草,也美化了家门口的环境。”

老旧居民楼统一粉刷换“新装”

过去,不少老旧小区楼道窗户玻璃存在大块残缺的情况,一到刮风下雨,就容易出现玻璃松动掉落。为了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幸福路街道和社区又出资更换了破损楼道玻璃100余块,并组织施工人员对小区楼栋外墙进行统一粉刷,为楼体换上“新装”。

住宅外墙粉刷一新,小区道路平坦整洁,停车位规划有序,出入口人车分流,活动中心升级改造,对于老旧小区的居民而言,小区的变化随处可见。园丁小区就是许多“脱胎换骨”的老旧小区的一个缩影,也是老旧小区整治行动“幸福答卷”的其中一份。(记 者 侍 敏通讯员 孙海娇 周莉 薛春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