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生就有1米高 新浦公园斑马宝宝吸引大批市民
2020-07-31 14: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快看,这是新出生的小斑马,好漂亮。”4岁的小林指着小斑马兴奋地说。日前,一只可爱的小斑马在新浦动物园顺利出生。小斑马出生就有约1米高的个头、4公斤重,可以自由走路。这只可爱的“小萌宝”每天引来200多名市民参观。

“看,刚出生一只小斑马,正在屋子里东张西望呢。”7月25日早上,新浦动物园的饲养员潘玉芳来到斑马的棚子里喂食,看见一只新出生的小斑马正依偎在妈妈身边。斑马妈妈用脑袋蹭着小斑马,斑马爸爸也在它们周围打转,仿佛正在高兴地迎接它们的家庭新成员。

“它的爸爸来自非洲大草原,妈妈是2017年从其他动物园引进的。我们前期得知斑马妈妈怀孕,特地在它的饮食中添加了新鲜果蔬,保持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潘玉芳说,每天饲养员都会来探望5次,不仅是喂食需要,还会观察斑马妈妈的体征。经过近一年的孕期,25日上午,体重4公斤的小斑马出生了,刚出生第二天,个头就有1米高,毛发一半像妈妈,是偏白颜色,一半像爸爸的偏黄颜色。昨天上午,笔者在动物园看见了这只刚出生5天的小斑马,走起路来稳稳当当,对前来观看它的市民们也丝毫不胆怯,有时候它还兴奋地凑到市民前面,闻闻他们递来的食物。

听说动物园中新出生了一匹小斑马,今年5岁的陈宇让父亲带着他一同来观看,看见这只可爱的小斑马对他丝毫不陌生,他非常开心,还拿起脚下的几根稻草想喂食。他的爸爸也表示很新奇,他表示听说动物园新出生了小斑马就带儿子来观看,没想到斑马才出生就可以稳当走路了。

“现在,我们每天给斑马妈妈增加营养,喂新鲜的草、麸皮、苹果、黄瓜、胡萝卜等食物,确保它的营养。斑马宝宝目前是母乳喂养。”潘玉芳说。这匹小斑马的到来给动物园增添了新成员,也给市民带去了欢乐。斑马是现存的奇蹄目马科马属3种兽类的通称,因身上有起保护作用的斑纹而得名,它也是草食性动物。

小斑马在动物园这个温馨的家中嬉戏玩耍,其他的动物们这个夏天也过得非常舒适。昨天上午,笔者在孟加拉白虎的“家”门前,看见2只白虎在“家”中玩耍,一只公虎把自己浸泡在蓄水池中,只露出一个脑袋。据介绍,老虎和狮子的院子里都有一个水池,每天饲养员都给他们的水池换上新鲜的水,气温上升后,他们就可以在池中尽情玩耍纳凉。

连日来,港城气温逐渐升高,为了应对夏季气温给动物带来的不适,新浦动物园启动动物防暑降温工作,目前,动物园里有非洲狒狒、鸵鸟、梅花鹿等动物50多只,这些动物已在本地生活多年。饲养员通过物理降温、早晚冲洗笼舍、喂西瓜等多种措施,帮助园内众多动物凉爽度夏。

新浦公园主任苗学勇说:“天热,动物也需要大量的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所以动物园准备好了苹果、香蕉、胡萝卜等新鲜蔬菜水果,同时也准备了必备的药物,如维生素、抗生素等,以备不时之需。”(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