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洪门街道:共驻共建同携手 文明创城聚合力
2020-07-31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党工委坚持各领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全区域推进,扎实开展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通过组织纽带联接、活动载体联接和价值取向联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促进了党组织的互融共通,社区文明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凝聚合力攻坚,主治“弱”症。基础设施薄弱不解决,“弱”久必然生“痛”。洪门街道坚持共抓共管,一体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脱创文办“孤军奋战”局面,街道联合卫健、城管、城建等部门,重点攻坚“基础设施薄弱”等难点痛点。

完善共驻共建,兼治“堵”症。相互壁垒、不相往来只会“添堵”不会“添彩”。洪门街道坚持凝聚各方共识,推动文明创建双向用力、齐抓共管。通过主动对接、上门拜访等,拓宽村社“朋友圈”,全力争取共建单位支持。区商务局、区司法局等参与村社清理小广告、禁止店外经营等整治活动,区纪委、区金融局等参与文明交通疏导。

加强精细化管理,辅治“乱”症。推进精细化管理就是要有“绣花”精神。洪门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将精细化管理融入文明创建中。通过网格化管理、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规范化党组织建设等方式,丰富精细化管理的路径和手段。全面推行居民“点单式”管理服务,通过“居民微信群下单、网格员接单、职能单位交单、社区居委会监督”方式,化乱为简、化堵为疏,提升村社精细化管理水平。(刘宇翔 潘薪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