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多警联动 靠前服务 全面筑牢“平安高考”安保防线
2020-07-10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7月9日连云港讯 7月7日高考开考首日,东海县4500名考生走进考场。为保障高考顺利举行,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参考秩序,东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警联动,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全面筑牢安保防线,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

统筹部署,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7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治安到东海检查指导高考安保工作,详细听取了县局高考安保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了考场、视频监控室等重点部位的安保情况,查看了考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疏导情况,看望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安保工作更加复杂艰巨。要严格按照徐敦虎副市长指示要求,从严从细制定应对各类涉考突发事件的安全预案,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够按时参考。

根据市局相关要求,当天下午,副县长、公安局长曹德松主持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高考安保工作部署推进会,要求全局民辅警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高考安保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加强对校园重点部位和周边场所道路的巡逻防控以及各类生产生活噪音的查控工作,确保考场及周边绝对安全;同时要密切与教育局和学校等单位的配合,做好涉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现场执勤人员要充分发扬公安机关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忠诚本色,做到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热情服务,充分展现东海公安的良好形象。

靠前服务,解决考生难题

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采取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并提前联系县招生委办公室,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户籍业务服务点,安排专人全天守候,为开考前丢失、损坏证件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提供应急服务,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上午语文科目考试开考前,牛山派出所民警沈前进在东海县第一实验中学高考考点执勤期间,发现不远处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考生行动不便,在其家长的搀扶下拄着双拐缓慢的下了车。民警见状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考生临近高考时右腿不慎骨折,得知考生的“特殊情况”后,民警沈前进来到执勤点找来轮椅推到了驾驶后座,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推着轮椅向考点走去,将考生成功送到了考场。

7月7日下午17时,东海县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刘奎在第二中学考场进行交通管制执勤时,在执勤点附近地上捡到一张身份证,刘奎怀疑是高考考生不小心遗失的,立即联系中队按照身份证信息查询其家人联系方式,通过人口信息查询联系孩子父亲。不一会学生和家长一起到交警岗亭取回了孩子的身份证。

多警联动,筑牢安全防线

周密制定试卷押运实施方案,合理确定行车路线和时间,提前对负责运送试卷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行车教育。试卷入库后,严格落实公安、招办双人值守制度,强化出入库管理,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在试卷押运考点行经路段设置交警勤务岗,开辟“安全通道”,确保试卷安全、准时送达考场。

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考点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强化警种联动,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警情。与此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考场良好秩序,严控交通噪音对考试环境的影响,

加强管控,确保道路有序

为确保考试期间辖区道路有序通行,为全县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对考场周边动、静态交通秩序进行管控,并引导先到送考车辆规范停放,对进入相关考点禁行路段的车辆,像摩托车、电瓶车、轿车都进行了劝导、绕行的提示。学校两边都放置了高考期间禁止通行,禁止鸣笛的提示牌。在考点禁行路段的路口放有一个牌子,提示过往群众绕行的标志,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适宜的考试环境。(袁青青 江川)

标签:考生;统筹;高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