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路中间车辆抛锚,民警秒变“推车工”
2020-07-07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真的太可怕了,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抛锚,车辆滞留道路中间十分危险,幸遇民警及时救助脱离困境。

6月26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仲集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茆学廷沿204国道巡逻至灌云北高速口时,发现国道上有一辆红色面包车停在路中间,驾驶员在车旁正焦急的打着电话,神情中透露着恐惧和担忧,国道车流量大,抛锚车辆在周围匆匆驶过的车流之中十分危险。见此情形,茆学廷立即上前询问,原来,驾驶员龚师傅自行驾车准备前往同兴送货,没想到行驶过程中车辆在道路中间突然熄火,怎么也发动不着,眼看着周围疾驰而过的车辆,他一时慌了神,不知所措,只好停在路中间报警等待。

茆学廷考虑到路口车流量大,如果不及时处置,势必造成道路交通严重堵塞,便立即联系岗点其他执勤警力,一同将该车推至安全区域,让后面的车辆先行通过,既确保了车辆及人员安全,也及时避免了交通阻塞。

车辆被推至安全区域后,龚师傅这才松了一口气,对民警不停道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幸亏有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随后,民警叮嘱驾驶员,如若车辆在道路上发生故障,一定要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车内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同时,行车之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状况,随时确保车况良好,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驾驶。(马黎)

标签:民警;驾驶员;安全区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