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民警冒雨为考生找证忙
2020-07-07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6日晚19时许,一名中年女子神色慌张地领着孩子来到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急切地向当日的值班民警段炼询问:“警察同志,我家孩子身份证丢失了,明天就要高考了,我们真的很着急……”经段炼详细询问,原来该女子为辖区内居民,儿子马某今年高三,明天即将步入考场。

为了缓解临考前紧张的情绪,当天下午马某便至考场提前熟悉一下考试环境,随后便返回家中准备迎考,晚上在检查考试用品的时候,马某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便急忙告诉母亲,其母带着马某慌忙至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段炼立即与户籍民警夏莉联系,此时天色已晚,外面大雨滂沱,夏莉顶风冒雨迅速赶至派出所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并同时联系县局人口中队中队长徐进利,进行及时审批。

期间,据马某回忆,自己当天下午仅往返家与考场之间,身份证极有可能遗失在路上。根据马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联系巡特警大队巡逻人员,对马某所经的道路,冲风冒雨展开“地毯式搜索”。

幸运的是,在巡逻队员搜索过程中,一名热心群众捡拾到了马某的身份证,并将身份证送至伊山派出所。此时,焦急万分的马某和母亲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见到遗失的身份证仅用半个小时便被找回,马某的母亲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道:“要不是你们加班加点冒着大雨,帮助我们寻找身份证,孩子十几年的学就白读了。这次能顺利参加高考,真的感谢你们的保驾护航。”(关宁 王凡 倪中硕)

标签:身份证;派出所;考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