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潮”警战队吹响防汛集结号
2020-07-07 0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关宁 张文君 倪中硕)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针对夏季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吹响了夏季防汛战役集结号,及时动员全警做好雷暴天气、海上台风、水库泄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除患排查整治及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建立了恶劣天气应对处置工作调度会制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当地山海相依等特殊地理特点,深入分析研判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及公共安全监管等部门,集中力量强化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桥梁隧道、市域河道、山体海岸和危房险房的风险摸排、隐患整改和定点值守,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将防汛同消防、水域公共安全监管等项工作结合起来,组织警力对辖区水域内往来船舶进行安全大检查,逐码头、闸口、渡口、仓库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船主及水上从业人员进行安全防范宣传,避免发生翻船、失火、溺水等安全事故。

6月下旬以来,当地交警部门结合当前的防汛形势,准确把握夏季阴雨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规律特点,全面优化路面警力部署,强化源头隐患排查、路面执法管理、应急指挥处置等工作,严查严控“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夏季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水警部门主动加强与救援、水政、渔政、海事、航道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正在开展的“蛟龙”行动,讯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动执法,持续加大境内水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及时侦破非法采矿案件3起,协助水政部门查处非法占用水库滩涂案件16起,查处涉案人员78名。

石梁河水库是山东鲁南地区最大的泄洪通道,连云港市公安局水警部门牵头联合库区管理单位及周边地区派出所,组织专门力量对巡逻船只、特种车辆、通讯设备、照明灯具等抢险救援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全天候加强库区及周边地区防洪安全的监管力度。5月份以来,通过采取岸上车巡、水面艇巡、空中网巡等方式,加强库区行洪河道、分流闸口等重点水域的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劝离停泊在泄洪口附近的船舶55艘,清理布设置在行洪水域的大型网箱66个,有效地保证了库区泄洪大动脉的畅通无阻。

标签:连云港市;恶劣天气条件;公安机关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