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继续多降水天气气温平稳最高气温32℃左右
2020-07-07 10: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虽然因为疫情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但是今年高考期间的天气整体还是比较有利的,气温不高,略显湿热。本周继续多降水天气,气温平稳,最高气温32℃左右。

6日迎来小暑节气,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民间有谚:“小暑过,每日热三分。”这是因为小暑过后,紧接着就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大暑,气温逐渐升高。同时,小暑节气期间正好赶上入伏。从小暑至立秋这段时间,称之为“伏夏”。所以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

今年7月16日入伏,而7月6日至7月21日为“小暑”,其间正逢“三伏”的“头伏”。入伏后,随着空气湿度增大,头顶炎炎烈日,“上蒸下煮”桑拿模式开启。小暑后,热带气旋活动频繁,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总之,小暑节气的气候特点是天气炎热,雷暴增多。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多降水天气,气温平稳。具体来看,6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伴有8至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8日,多云;9日至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1日至12日,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周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32℃左右,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较闷热。酷热的天气虽然令人难耐,但此时雨水丰富、阳光充足,却是万物生长最为繁盛的时期。这个时候,菜地里的茄子、黄瓜、辣椒陆续成熟结果;池塘的莲花盛开,鲜藕缔结。人们的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夏日美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