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
2020-07-03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引导和激励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根据“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安排,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举办了“讲法治强党性、明纪律正作风”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于明侠作为总评判长督导比赛,幸福路街道全体机关及社区80余人参与并观摩了比赛。

竞赛开始前,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进行了致辞。王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幸福路街道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和决战决胜的状态,统筹好创文创卫、疫情防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为抓好“六稳”“六保”奋力夺取双胜利凝心聚力。紧接着,王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宣誓,党员们高举右拳齐声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党的赤诚之心,庄严的入党誓词响彻会场。

宣誓环节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在“初露锋芒”环节中,每支参赛队伍里的每一名成员逐一作答相同类别和难易程度相近的题目。回答正确回到队伍继续接龙,回答错误前往休息区等待复活机会。队员们纷纷小试牛刀,对答如流,不凡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第二轮的“勇往直前”环节则加快了整场比赛的节奏,选手们在经过了第一个环节后,基本上都进入了状态,并且越战越勇。

第三轮“聚力冲刺”的抢答题更是让竞赛进入到了一个白热化状态。抢答共分为两轮,各队队员选择同一题型题目,可自行作答,也可指派本队队友作答,这种答题方式既要讲究配合默契度又要讲究答题的质量,充分展示了五支队伍的团体协作精神。

最后的“决战决胜”环节,各组派出实力最强选手,逐一对决,题目一出,选手们迅速抢题作答,智慧的相撞,积淀的比拼,掀起一次次的热潮,尽显幸福路街道党员干部队伍的风采。

本次决赛还为淘汰选手和观众准备了“复活”和“互动”猜歌名环节,为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换上了轻松愉悦的节奏。

经过激烈地角逐,“幸福初心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乘风破浪队”荣获二等奖;“V5之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区级部门的指导下,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积极投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树立了良好的教育导向,强化了讲法治、强党性、明纪律、正作风的主动性。(孙海娇 王书 薛春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