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微视频”述说文明故事 扮靓城市风景
2020-07-02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 “《创文志愿在行动》《点滴文明》这些创文小视频短小精悍、诙谐幽默,以居民日常生活为题材,演绎文明创建故事,以身边故事提醒身边人。我们开怀一笑的同时,也不断反观自身日常行为,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自我约束力。”近日,海州区新海街道创新宣传形式,录制了“印象新海 感动你我”系列视频资源,以视频化、系列化和故事化的创文宣传模式, 突破传统,拓宽渠道,扩大受众,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市民纷纷点赞。

据悉,这些精心拍摄制作的宣传作品以动态的方式,有声有色地讲述了新海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动人事迹及取得的创建成效,作品紧跟时代发展又接地气,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文明行为,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视频短片一经发布后,就受到海州市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推介。随后,连云港市多家公众媒体微信公众号,如‘港城365’等相继转发,进一步扩大了新海街道创文宣传的影响力。

“印象新海 感动你我”系列视频资源以文明创建为主题,拍摄体裁多为文明行为引导、文明创建场景再现和文明小贴士等方面,充分展现街道文明创建的惠民点、提醒点。目前,“文明随手拍”“ 疫线有你”“ 领读新海”“ 有事您说话”“ 新海达人秀”等七个系列化、故事化短视频正在以“印象新海”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宣传载体,在多个网络广泛传播。

小小的创新不仅加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力度,也提升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文明随手拍”系列用镜头捕捉和记录身边善举,强化榜样力量,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用短片讴歌文明行为,引导居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让创文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疫线有你”系列抗疫历程短片,直观展现了疫情工作举措,激情传达了疫情防控信心,热情讴歌了疫情逆行者的坚守与奉献,突显了“战时状态守初心,迎难而上担使命”的时代精神。“领读新海”系列通过寻找阅读与影视、阅读与音乐、阅读与传统文化等元素的结合点,让阅读更有趣味、更有深意,使得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有事您说话”系列展示社区通过一部电话,多种渠道,为居民排忧解难,做到沟通无障碍,一步到位,打造服务群众新路径,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新海达人秀”系列给了辖区百姓展示才艺的舞台。能人异士,民间高手,群众身边一个又一个特别的“你、我、他”, 引领新海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幸福安宁文明美丽的家园,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区文明办将引领、鼓励并带动更多的创文责任单位深挖典型案例,以更加丰富的素材、更加精致的拍摄效果以及更多的宣传通道,结合‘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掀起新一轮海州创建宣传工作大热潮。”连云港市海州区文明办负责人贺颖颖表示。(董燕 丁慧 董洪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