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封滇平:追求完美的“出入境”领头雁
2020-06-24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连云港讯 从警30年的封滇平干过刑侦,当过派出所所长,如今在出入境管理岗位又干了11年。他始终情系百姓,不忘初心,努力把每一项窗口服务做到极致。他负责的出入境大队凭借整体环境、服务态度、办事效率3个100%的优异成绩创下了江苏省出入境窗口最高记录,群众满意率达100%。

封滇平,男,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2009年开始担任灌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这些年,他带领窗口服务人员扎实开展出入境证件签发等服务工作,着力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大队年年被县行政服务中心评为“先进窗口”, 2017年度和2019年度还被灌南县委县政府授予“服务企业和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十佳窗口”荣誉称号。

“出入境管理工作业务性极强,新旧工作规范更替频繁。”封滇平说:“要把服务工作推进到位,就得第一时间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以便准确指导工作人员开展窗口服务。”考虑自己年龄较大,怕记不住而耽误工作,封滇平把出入境相关法律书籍放在桌边,趁空闲时间拿出来反复学习,确保牢记相关业务知识。他在吃透上级出台的新政策和业务要求的基础上,还利用空闲时间带领全体服务人员学习,保证了国家政策得以准确落实,业务要求能够及时掌握、正确运用。

在出入境窗口干了多年的民警祁惠婷说:“封大队是一名追求完美的人,要求我们确保每一位前来办事群众都能满意而归。”去年秋天,新安镇袁闸村72岁的王大爷到出入境管理大队,称其父亲王某才的台胞证即将到期了,急需换发新证,可他是百岁老人、行动不便。封滇平获悉后,当即启动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主动帮助收集办证所需材料,与上级部门预约办理时间,很快为王某才办妥了新证。老人拿到新证后喜得合不拢嘴。

在服务好辖区办事群众的同时,封滇平还始终惦记着涉外企业的生产经营,千方百计为涉外企业发展提供便捷服务。今年5月初,灌南经济开发区某制药设备有限公司销往韩国丽水市的制药设备出现了故障,该公司陈老板急需赶赴韩国开展售后服务,可按照正常程序办理护照,需要20天时间。封滇平接到求助后,迅速开通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当即向连云港市公安局、江苏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请求帮助,结果不足3天便为陈老板办妥了出国护照,激动得说不出话的陈老板,竖起大拇指,对灌南出入境高效服务连连称赞。

为给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封滇平在工作中总结出一套文明用语和手势,定期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前台工作人员锻炼出肌肉性记忆,产生条件性反射,办事群众刚进大厅门口,所有工作人员都能第一时间主动向群众打招呼:“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出入境窗口能取得连续多年群众满意度100%和零投诉的成绩,成为全县行政服务窗口的金字招牌,皆得益于平时的严格要求,得益于服务态度热情、工作规范高效,遇到特殊情况能够特事特办。”不经意间,封滇平道出了他们的工作法宝。

“让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便民惠企,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十余年来,封滇平一直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坚守在公安出入境窗口,从没请过假,克服腰部疼痛等困难,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个群众和每一个涉外企业,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和从警初心,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誉。(王立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