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海建职工小创新助推大项目
2020-06-20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连云港讯 日前,江苏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个QC小组推出的《提高路缘石安装一次性验收合格率》和《提高施工档案组卷验收合格率》被评为2020年江苏省建筑行业、交通行业优秀QC小组及成果奖,市建筑行业QC成果发布一等奖和二等奖,并被各位专家推荐参评省(部)优。这是近年来该公司职工QC小组在先后推出14项职工创新技术及先进操作法后收获的又一新成果。

江苏海建公司是连云港交通控股旗下的一家工程建设骨干企业。先后参与和建设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242省道朝阳互通等一大批交通重点工程。为了激发一线班组及职工的创新热情,该公司及时出台了激励职工创新的各项政策,每年对员工技术创新成就给予集体奖励和个人奖励,为职工参与创新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江苏海建公司的QC成果、论文、职工操作法,紧紧围绕工程项目管理展开技术创新研究,并直接服务运用工程施工项目。如他们推出的《提高桥梁立柱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在桥梁立柱标准化施工中广泛运用后,有效提高了桥梁立柱施工效率,不仅缩短了工期,还减少了立柱外观修饰处理工作量,节约了人力物力,且立柱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得到有效控制,减少因保护层厚度不合格的经济损失。

他们推出的《海淤地质现浇钢筋砼雨水方沟施工方法的改进》通过项目的实际运用,该技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盐滩海淤地质、深基坑、地层构造复杂、地下水丰富、安全系数低的临近建(构)筑物等雨水构筑物工程施工问题,大大降低施工难度,确保进度可控,操作高效,为其他类似工程提供相关借鉴经验,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们开展的《降低混凝土路缘石安装不合格率》为课题的QC小组活动,将路缘石安装的不合格率由12.5%降低到了6.4%,成功地解决了导致路缘石直顺度合格率不高的3个主要问题,从而让路缘石安装的不合格率得到了明显的下降,为施工中同样的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缩短真空预压堆载前试抽气时间》通过自创的新工艺流程,在海淤泥路基的应用实践,达到了缩短真空预压堆载前试抽气时间的效果,缩短了工期、节约了成本,起到很好的增效降本效果。

近年来,该公司的五个QC小组进行了11项QC成果的研究并推广应用,共获得中国交通企业协会优质质量小组及成果奖2项,省质量协会、建筑行业协会、交通企业协会优秀质量小组及成果奖18项,市质量协会、建筑行业协会优秀QC小组及成果奖23项,以QC成果为素材形成的四篇论文在省建筑施工学术交流会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真空预压中密封膜施工工艺研究》成果论文被推荐参加了第二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土木建筑工程建造技术交流会,入选《建筑技艺》杂志社出版的专题论文集;由三项QC成果为基础创建的职工操作法获得市总工会职工先进操作法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仲梅 蒋克俭)

标签:合格率;qc小组;建筑行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