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跟着我们走”!仅用7分钟,警车冒雨疾驰跨越城区……
2020-06-20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连云港讯 “警察同志帮帮忙,我车上的老人受伤不能动弹,意识也不太清楚了,去医院的路上红绿灯较多,我怕耽误救治时间,请你们帮帮忙吧……”

“别担心,快回车上,跟着我们走!”

雨幕中,警车疾驰,与“死神”较量;警灯闪烁,为生命引航……

6月16日下午17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民警李秉键带领辅警孟德新、李子虎、顾烨处理完警情后,正驱车返回派出所,在警车行驶至324省道与204国道交界处等待红绿灯时,身后的面包车司机突然从车上下来,匆匆忙忙跑到警车面前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招呼司机赶紧回到车上,一边安排辅警孟德新立即拉响警笛为其开道。此时正值道路交通晚高峰,路面车辆较多,天空又飘起了细雨,使得车辆前行比较困难。为了争取时间,民警使用警用喊话器不停地呼喊过往车辆避让,为身后的面包车开辟了“生命通道”,两车在雨中一路疾驰,仅用了7分钟便赶到了灌云县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由于老人身体无法动弹,辅警李子虎赶紧下车将受伤老人背到身上,民警李秉键在旁搀扶护送,一路小跑将老人送往急诊中心抢救室。救治期间,民警在与司机的交谈中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司机董先生与老人王某居住在一个村里,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老人与其老伴。当天下午,老人在农田里干活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下半身完全不能动弹,一旁忙活的老伴一下子慌了神,赶紧向附近有车的董先生寻求帮助,途中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经过诊治,医生告诉民警,老人摔倒后脑部出血,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董先生向民警提供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与其联系上之后,便将情况告诉了他。老人的儿子了解情况后不停地感谢民警,并表示尽快返回家中以便照顾父亲。在李秉建等人离开医院时,董先生再次向他们表示感谢。

危急时刻,时间就是生命。警笛鸣作,是与“死神”的对峙;全力奔跑,是对希望的追逐。感谢有你,默默奉献的“无名之辈”!(王凡 张定潇)

标签:老人;民警;红绿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