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把“大党建”做实到“小亮点”
2020-06-18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扶持和精心指导下,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党建创新、亮点、特色进行再提炼、深加工,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造昊海智汇谷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海州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等上级部门指导下,园区打造昊海智汇谷创新创业基地,基地总占地面积140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规划建设了“四区一中心”,即创业孵化区、科技服务区、科技商务区、人才公寓区以及北京离岸协同中心。目前已汇聚腾讯运营中心、力磁医疗研发中心、徐红星院士工作站等项目20余个,引进新加坡等海归人才20余人。园区重点在手在谈项目48个,总投资233.1亿元。签约项目共9个,其中过亿元项目7个,总投资31.6亿元。

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在昊海大厦一楼,新建集党务政务、党员服务、群团工作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党务、工会服务、劳动保障等6个服务窗口,制定《坐班制》、《代办制》等6项制度,采取了智能机器人、集成大屏等6项便民服务措施,为园区企业党员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仅2020年上半年为园区企业、居民办理各项业务800余件。

开展“菜单式”非公党建系列活动。为扎实推进书记项目落实,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园区举办“菜单式”非公党建系列活动。向园区非公企业征集活动“菜单”,通过筛选,最终确定开展征文比赛、非公企业技能比武大赛等形式。本次征文比赛有10个非公企业共21名员工投稿,共评选出征文比赛获奖企业3家;技能大赛在天明机械生产基地举办,天明集团、远洋流体、机床厂等非公企业技术“大拿”参加,共有20名优秀技工获奖。下一步计划开展组织“党旗领航.关爱职工”、评比“党员先锋岗”、“相约下午茶.分享会”等活动。(张晓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