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冒险拎出着火煤气罐 教科书式处置获称赞
2020-06-18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疏散人员、了解情况、寻找器具、灭火、转移至安全地段……一气呵成的动作下来,本是惊险万分的场面,在2分钟内化险为夷。

这不是防火演练的现场,而是发生在灌云县图河镇某村煤气罐燃烧的现场处置。

6月11日12时许,灌云县图河派出所接报警称,图河镇陈某家的煤气罐着火。接警后,民警穆加伟和值班人员立即放下手中的饭碗,迅速携带灭火器具火速赶往现场。

正值农忙季节,中午时分村民陈某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做饭,因操作不慎致使厨房内的煤气罐着火,手足无措之下,拨打110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先疏散现场人群,确认无人受伤,随后查看现场火情并迅速做出决定,一边安排人员寻找厚实的毛毯、棉被等物,另一边寻找合适空旷地带为后续处置做好准备。此时,民警穆加伟看到路边废弃毛毯,急中生智,将毛毯浸入水缸,充分浸湿,随即冲进火场,用毛毯从侧后方盖住正在喷火的煤气罐。火势被控制后,穆加伟没有放松,抓住机会拧紧阀门,迅速将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进行无害处置。

由于处置及时,操作得当,整个过程用时不足2分钟,未造成人员伤亡。陈某及家人对着帮助救火的民警连连致谢,民警的果断处置也获得了在场群众的纷纷点赞。(何丽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