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山左口乡千名抢险队员整装待发
2020-06-18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梅雨时节,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如何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海县山左口乡在备足防汛抗灾物资的同时,由15个村基干民兵、网格员组成的1000名抢险队员已整装待发,随时应对汛期发生的任何险情,确保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山左口乡境内有6座水库、4条河流和2条大沟,防汛任务很重。该乡首先成立了由乡长任总指挥的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分配到所驻村和水库、塘坝上,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追究,制定防大灾防多灾预案。其次是抽调基干民兵、网格员等精干人员成立抢险队,每村至少50人以上,由村民兵营长任抢险队长,各抢险队归属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全乡一盘棋。三是抢险物资提早到位,现已准备防汛编织袋4万只,木棍5000根,铁丝500公斤,土工布0.4㎡,运输卡车3辆,确保全乡安全度汛。(桑怀华 李杨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