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建立“校警联动群”
2020-06-18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为有效强化校园交通安全,共同构建“平安校园”。6月15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联合辖区学校构建“一校一警一微信群”交通安全联动机制,依托微信平台,建立“校警联动群”,通过指尖上的沟通打造服务校园的微警力,筑起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微校警”是通过微信将警察与学校联系起来,将网上、网下“护校安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校警联动,更好地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维护好学校的周边秩序,为学校打造更安宁的教学环境。

“一校一警一微信群”成员由公安民警、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组成,具备收集通报校园交通安全隐患信息,进行校园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等功能;定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通事故防范知识宣传教育,发布道路交通动态信息,实现道路交通路况信息共享,收集学生家长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建议,为家长解答相关法律法规。

“微校警的建立,对于我们家长来说大有好处,在这个群中我们能学到很多安全知识,让师生和我们家长都了解了出行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建立“微校警”,牛山中队与各学校安保部门协力合作,齐抓共管,各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得到了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安全感。

(江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