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群众挽损13.2万元,这名派出所调解员收到致谢锦旗
2020-06-18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从中调解,我们这个钱就拿不到了。”近日,东海县某中学学生家长代表将一面印有“公正廉洁 为国为民”的锦旗送到石榴派出所调解室调解员丁洪良的手中,感谢其在调解过程中付出的努力。

6月1日,一名高三年级学生家长李先生至石榴派出所报警称:江苏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招高三单招生时收取每人22000元费用,经培训后参加考试,承诺可以考取南京某单招院校,然而交钱后自家孩子参加单招考试后并未录取。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与李先生家孩子同样情况的还有5名学生,6名学生家长在与该培训公司商谈退费事宜时发生纠纷。“我们在交钱的时候他们承诺我们,孩子一定可以录取上的,现在没有录取,肯定得退钱给我们。”随后民警来到该教育咨询公司核查情况,该公司法人宋某表示,的确收取了每人22000的费用,但是在收取的学生中,有部分表现比较好的确实被录取了。“因为都是一起培训一起考试,所以我觉得没有被录取不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这钱是准备给孩子上大学用的,一定要帮我们要回来呀。”为了帮助家长讨回费用,石榴派出所调解员丁洪良多次找到公司法人商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和解,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最终退回6名学生费用,共计13.2万元。为了表示对调解员的感谢,6名学生家长特地制作锦旗送到了石榴派出所。(袁青青 黄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