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展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2020-06-16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崔长胜 方华 张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按照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决定安排,连云港市定于6月11日在灌云县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市级试点工作。普查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

灌云县伊山镇郑庄村是我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唯一地区。灌云县人口普查办公室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了宣传动员、户口整顿、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两员”选聘和培训、物资准备和发放、摸底调查等准备工作。预计7月上旬完成综合试点普查工作,届时就可以全方位检验我市人口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包括普查区域划分和制图、普查员选聘和培训、户口整顿、摸底、现场登记和复查、数据审核汇总等所有环节。

当天,普查员们来到居民郑后军的家中,逐一核实调查登记对象姓名、身份证、住房情况、教育程度、职业等相关信息,全程用时约10分钟。与以往相比,此次入户登记最大的特点是开启了普查登记全程无纸化先河,普查员入户调查使用手机或平板等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调查,实时联网上报,还有一些调查对象选择使用手机网络自主填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