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路街道 “以废换物”引导居民低碳生活
2020-06-16 10: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周莉) “瞧!家里的废旧物品兑换成了肥皂、洗衣液这些生活用品,还能具体了解一下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这个活动真是不错!”家住御景苑小区的王阿姨高兴地说。近日,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垃圾分类处置办联合街区10余名志愿者在御景苑小区里“摆摊”,引导居民将家中不用的废弃物品拿到活动现场兑换生活用品,并面对面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地把生活垃圾分类。

得知街道要在居民小区开展活动,很多居民都纷纷将家里的废旧物品拿来兑换洗发水、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活动现场,幸福路街道一名工作人员对笔者说:“你看,有的居民提着一蛇皮袋的塑料瓶,还有的居民用小推车推着装满平时集聚下来的废纸板……”看着来到现场的居民,志愿者远远地就迎上前去,帮助他们将废旧物品拎到称重台上进行称重,然后根据重量为其兑换相应的生活洗护用品。

在持续2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前来兑换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对换购的生活用品都十分满意。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以废换物”的兑换活动比较容易在群众中推广,所以目前幸福路街道除了常规的图板、传单宣传,还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推行“流动兑换点”活动,通过每周一次的兑换,让居民在实践中理解有关知识。

另据了解,幸福路街道在抓紧抓实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上,根据辖区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符合辖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积分兑换奖励机制,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三方协商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以“幸福来敲门”系列活动、“幸福联盟”志愿者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作用,发展社区党员担任志愿者与督导员,积极参与引导并监督垃圾分类工作,将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融入百姓生活中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