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李埝乡:人大代表进企业 助推民营快发展
2020-06-12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李埝乡人大根据代表与企业的特点,从中选派了12名县乡人大代表走进辖区港星建材有限公司,与该企业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深层次矛盾,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强化服务、创新营商。人大代表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落地及生产需要大量的手续,对外来企业来说倍感繁琐。通过人大代表形成报告,及时提交县人民政府,县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意见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完善外来项目领导包扶协调、帮办代办、“进厂驻企”定点服务制度,重点关注企业资金、用地、人才等方面难题,定期开展政银企对接,助推企业发展。

抓急抓细、依法履职。在了解到宝荣水玻璃厂因业务扩大缺少工人的实际情况后,人大代表及时把这一消息反馈到李埝乡人民政府,乡政府立马组织全乡干部职工以及各村在十天时间内帮助企业招收到100名熟练工人,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在抓细方面,从企业生产制度以及建立工会入手,帮助每个企业建立了完善的制度,成立了企业工会,解决了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稳定了职工队伍,在细节方面为企业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

深度调研、依商招商。人大代表发挥来自于群众的优越性的同时,把企业老板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及时帮助他们联系各个职能部门,助力企业发展,代表们也赢得了企业老板的信任,座谈走访中,在企业老板的言谈中得到很多有价值的招商信息。

人大代表走进了企业,助推李埝民营经济呈现了蓬勃发展的局面。到目前为止,当地已招引落地项目28个,其中租赁厂房项目4个,征地自建项目2个。(陈达 书欣)

标签:企业发展;人大代表;李埝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