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日下的骑行,他们才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2020-06-12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 酷暑高温下,两名警察挥汗如雨地蹬着三轮车,在乡村道路上飞奔,他们这是在干嘛呢?

6月6日上午,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庞某报警称:自己刚买的三轮车在侍庄街道某银行门口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陆如带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庞某告诉民警,自己已经80多岁,平日都是以三轮车代步,今天进银行取钱的功夫,停在门口的三轮车便不见了。

通过庞某对三轮车的外形描述,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一辆与庞某所述十分相似的三轮车,但庞某坚定地说该三轮车并不是她自己的那一辆。

经过走访排查,民警发现庞某的三轮车被另一位来银行取钱的老人骑走。至此,民警推定这并不是一起盗窃案件,而是一场错骑三轮车的“乌龙”。

那位老人在银行自助取款机取款后便骑车走了,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该老人姓时,今年85岁,侍庄街道人,因年岁已高,误骑了庞某的三轮车。

民警陆如随即带领队员颜海洋赶到时老家中。考虑到天气炎热,且两位老人都已是80多岁的高龄,两家相距10余里路,陆如和颜海洋决定兵分两路将三轮车骑还给老人。最终,这场骑错车的“乌龙”得到了圆满解决。

两位老人看到自己的三轮车,心里既高兴又感动,拉着大汗淋漓的两人不让走,非要留他们吃午饭。陆如和颜海洋婉拒两位老人的好意,与之挥手告别。( 何丽婷 毛晓红)

标签:三轮车;老人;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